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 冠軍 司徒錦源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司徒錦源

機構名稱:香港文化交流服務中心

評語:

  • 整體內容、結構及感染力方面表達良好,且深深體會司徒先生於義務工作上之得著,望持之以恆,回饋社會。
  • 文章切合主題,內容感染力很高,令人感受極深。

 

主題: 火熱的心

 

半年前,對我這個閒暇有餘的打工仔來說,要去做義工真的心有餘力不足。

後經太太多次鼓勵下參加了公開大學舉辦的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培訓,令我能掌握推輪椅技巧,並學會主動和怎樣與康復者溝通等…。這是很有意義的學習,不單增加健康知識,還挑旺了我將愛傳遞的心。

工餘跟太太一起多次探訪區內鰥寡孤獨、殘障人仕,讓他們得到情緒上的支持,重建積極人生觀,陪伴他們渡過生命中的一小段。雖只是簡單的接觸,但從中得著心靈的滿足,卻非筆黑所能形容。

 

某次帶同一位重症肌無力的年青人走入社區,傷健共融。事後收到他的分享,令我深深被感動 -

以下是節錄自他事後的分享:

  • 這是我第一次到酒樓裡喝茶。
  • 我慶幸有了這次嘗試。是啊,不敢嘗試,我們真會錯過很多東西。
  • 我們碰巧在廣場遇上了三點整的音樂噴泉表演。這場面是多麼壯觀啊!噴泉隨著音樂有節律地噴射著,真讓人感到激情彭湃,上天像沒收了我的幸運,卻又還有另一種幸福。

 

是啊!上天不單沒有沒收我的幸運,還賜我幸福,讓我有能力去傳播。願意各人將那顆願意助人愛人的火熱心,聚合起來時便能成為一團火;散開時更能成為滿天的星光,照亮左鄰右里,擴散至每一個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