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 冠軍 曾煥慶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曾煥慶

機構名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評語:

  • 文筆流暢,內容非常感人,令讀者深深感受到義務工作的意義,既能幫助別人,亦令自己獲益。

 

我由2010年開始成為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義工。最令我難忘是接觸過一對年過80歲的老友記夫婦,他們非常恩愛,互相扶持,共渡晩年。可惜,婆婆身體各種機能嚴重衰退,不幸先伯伯而去。當時,伯伯非常徬徨,不知如何辦理婆婆的身後事,幸得真光苑社工陸姑娘幫助,介紹了善終服務,處理了婆婆的身後事,入土為安。在婆婆患病期間,我每天都陪伯伯探望婆婆,在婆婆彌留期間,我陪了伯伯趕到醫院見了婆婆最後一面,令伯伯人生無憾,亦令婆婆含笑而終。在辦理好婆婆各項身後事的手續後,我發現伯伯無法面對喪偶之痛,日夜以淚洗臉,不思飲食,無法入睡,經常發惡夢,甚至有自殺念頭。在這些日子裡,我每天都去陪伯伯,開解他,令他明白人生總有先後離開。又經社工姑娘轉介心理醫生輔導,減輕伯伯的傷痛,令他心情逐漸平復,面對現實,重新投入生活。現在,我每天都去見他,已經成為了他的最好朋友,最好兄弟,所以我很享受做義工,義工服務成為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既能助人又可助己。讓我付出少少愛心,令更多老友記重現笑容,我會很開心快樂地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