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 亞軍 余藹倩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余藹倩

機構名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評語:

  • 這是一篇很有意義的分享,做義工之餘也要不忘保持自己身體健康,令義工服務得以延續。

 

我現在是一位長者義工,由中年開始,經朋輩介紹,自認識至加入義工隊伍已有十多年了!在探訪長者的服務中,讓我明白到每位長者背後都有他們的故事,值得我們學習和欣賞。後來,我開始用電話探訪老友記,經多年與他們接觸後,我現在上門探訪他們,因老友記對我們已有認識,我見到受訪老友記都非常開心,我亦感到受歡迎,自己覺得做義工是一種福氣。

我在院舍探訪時曾經遇到一位長者(96歲),初時這位長者非常不開心,當我們做了定期探訪,時間長了,長者感到我們的真誠,後來長者反而盼望我們到訪。最後,我們更陪伴這位長者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在做義工的過程中,我改變了自己的執著,明白助人自助,全心全意,當受助者感受到義工的一份關懷和真心真意,他們也會回報義工一份真情。我們要多關心我們的長者,不論遠近,也要關心自己的親朋戚友,互為包容,守望相助。雖然我們付出的不多,但收回的也不少。

做義工也要有精神及健康的身體,所以我每天都做運動,為自己建立自信,融入社會,為自己的社群出一分力,以自身經驗回報社會。我在這裡很感恩受助者,也很感恩社工先生及社工姑娘,願各位帶著微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