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2016-2017 -- 亞軍 翟愛蓮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義工姓名:翟愛蓮
機構名稱:耆康會懷熙葵涌長者地區中心

我是大窩口耆康老人中心的會員,參加中心有十多年,當時我憑著對老人的愛心和關心的熱情加入中心一個關愛組織,探訪長者做義工。進行為長者送者送米,上門探訪及打電話慰問等工作。在工作過程中,使我體會到幫到人是有很大的意義。

後來我遇著一個會員住在附近不遠,叫周婆婆,現年90多歲,沒有結婚,只有兩個侄兒侄女。由於他們工作忙,只有有時來探望她。雖然中心有送飯給她,但有時不合她自己口味,想去另外買一些東西,但由於行動不便又沒有人幫她買,覺得好無奈。我看她這樣情況,我就主動幫她買想要的及日用品。就算我工作忙,我都盡量抽時間幫她,滿足她的需要。有時幫她逢補破衣服,亦會幫他買兩件T裇及一些內衣,她都好高興。有一次,她很感觸地我說:「我只有你幫到我呀!你最了解我,幫我做的事最合我心意,就算我的侄女幫我買的都不合我心意,我叫她買東,她就買西,其他人幫我買都是一樣,真是激死我!我多謝你,你一路來對我好關心,同時照顧我,多謝你,我都不知道如何報答你?」
當時我聽完她說這番說話,我好開心,好有滿足感,亦感到驕傲,做了少少工作我就得到他人的讚賞,使我深深感到,只有建立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才會真正為人民做事,今後自己更要繼續努力做好工作。
今次通過守望相助的課程,使我更了解守望相助的重要性。能夠幫助他人,解決他人的實際問題是我的義工工作應該做的工作和責任。今後自己也要把守望相助的工作做好。為社會為人民作出一點力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