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義工精神大獎 Health Volunteer Spirit Award


按圖放大

香港公開大學於2014年開始開辦「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與地區社福機構及義工組織合作,致力培訓社區健康義工,強化社區支援服務。多年來,大學被健康義工們積極投入及無私付出的一份精神深深感動,決意設立「健康義工精神大獎」,嘉許傑出的健康義工,表揚他們為社區作出的貢獻。

目的:
藉嘉許有傑出表現之健康義工,肯定他們對社區內有需要人士所提供的服務及關愛、促進市民健康的努力。藉其樹立健康義工的榜樣,宣揚健康的重要性及鄰舍之間的友愛。

年度主題:
本獎項於2019年首次舉辦,並計劃每年舉辦一次。本獎項每年皆設有年度主題,希望藉著不同的主題,彰顯健康義工多元化的服務性質及其優良素質。

2019年度主題:「促進共融」。
每個個體都存在著差異,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健康狀況及健康需要。健康義工可以透過其服務令不同的個體或群體互相接納,促進雙方的共融,讓服務對象獲得更理想的健康支援。
這個主題所覆蓋的層面非常廣泛,無論是長幼共融、傷健共融、鄰舍共融、社區共融、貧富共融、種族共融等等,都包括在內。健康義工在促進共融方面付出了努力,因此提升了市民及社區的健康水平,是很值得社會表揚的。

組別:

  • 學生組(全日制學生)
  • 成人組(18-60歲)
  • 老友組(60歲以上)
  • 團隊組

評審準則:

  • 切合主題
  • 積極投入
  • 靈活創新
  • 貢獻社區

獎項:
每一個組別皆設有一個卓越獎及多個優異獎,獎項將會於2019年中旬舉行的頒獎典禮頒發。

參加資格:
曾經參加香港公開大學舉辦之「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的機構/組織及其健康義工。

提名方法:
本獎項以提名方法由機構/組織提名其健康義工參加,提名機構/組織可於課程網頁 http://hhw.ouhk.edu.hk 下載提名表格,填妥並郵寄至:

香港九龍何文田
香港公開大學
護理及健康學院
關靜文小姐收
信封請註明「健康義工精神大獎」
下載提名表格:MS Word | PDF
 

提名日期:
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3月31日

截止日期:
2019年3月31日 下午5時正前 (郵戳日期)

查詢:
李燕瓊教授(電話:3120 2646;電郵:yklee@ouhk.edu.hk)
關靜文小姐(電話:2768 6328;電郵:qkwan@o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