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e App 護您依時

 

「護您依時eCare」是由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透過創科生活基金資助研發的流動應用程式。程式設計的目的是提醒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按時服藥及覆診,提升他們的用藥知識及對藥物的依從性,從而幫助他們穩定病情及改善生活質素。本校的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亦會為社區健康義工提供有關安全用藥的培訓,亦會舉辦「護您依時」使用工作坊,透過義工網絡將「護您依時eCare」推廣給有需要的人士。

 

「護您依時eCare」設有五大創新功能,助你食藥覆診好EASY :

- 利用OCR技術,簡易輸入藥袋資料

- 設定服藥、覆診提示

- 設有常用藥物資料庫,供用家查閱藥物資料

- 設有照顧者版本,支援照顧者參與家人的健康管理

- 透過AR虛擬實境技術,提供安全用藥的資訊

 

「護您依時eCare」流動應用程式可於App Store 及 Play Store免費下載。詳情請參閱FB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careouhk/ 或可瀏覽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網頁:hhw.o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