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2018-2019 -- 優異獎 文巧玲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文巧玲

機構名稱:東華三院王少清長者中心

 

其實一個鐘,在中心煲湯都不足夠,而我們用一小時在朗逸居教院友玩地壺球,帶歡樂給他/她們,也帶歡樂給自己。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蹲在地上玩地壺球最適合我。第一次見到“老友記”,我都擔心自己做不好,而影響大家學習的心情。最初,看見他們很被動,我和其他義工都不斷鼓勵大家出來玩;我很感恩看見大家愈玩愈開心。在短短的兩個月,我很高興見到“哥哥 ”,“姐姐”都積極參與地壺球運動。看見大家把球推入計分區,我興奮到不斷鼓掌;看到有院友取得分數,我衷心地替大家歡呼。

我不但能温故知新,還讓院友享受打地壼球的樂趣,我的任務大功告成。當院友熱情地在門口歡迎我們時,我都很感動;大家互相傾談,在不知不覺中建立 起友誼。我覺得自己也真情流露,常常開懷地坐在地上玩球,在不知不覺間做了錯誤的示範,我也忍不住大笑起來。心靈的滿足是我最大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