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2017-2018 --優異獎 楊智慧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楊智慧

機構名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健康事工部

  於5月27日我最後一次探訪一間護老院的院友,唱最後一首歌-友誼萬歲,心裡感觸「 再會吧,朋友!」

  自從參加了復興生命社區守望相助課程和出隊實踐服務一段時間,我覺得獲益良多!透過課程,我學習了關於老人常見疾病、精神病患知識和護理知識外,最重要如何關懷他們!每次透過參與探訪、傳遞健康資訊、唱歌、話劇、活力健康操、遊戲、聚餐,我能與服務對象傾談聆聽,將歡樂温暖帶給有需要的人群, 是何等有意義!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我體會到論哪個年齡層,大家都多麼需要愛與關懷和鼓勵!

  記得有一次探訪後,兩個婆婆好開心,依依不捨送別我們到大門口,話下次來要請我們飲茶!又有一次,天時暑熱,送了一個大西瓜比精神復康院的院友食,個個開懷大口大口地吃西瓜,大讚西瓜好甜好吃,快樂其實可以好簡單!見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快樂也可以感染!世界有愛,社會和諧,何等美好!將愛心傳揚,發光發亮,今天社會何等需要!時間是金錢,除了金錢奉獻,我仍會繼續獻上時間愛心,發放正能量,活出愛!